扯淡的

【迪炫迪】Fortune Favors the Bold 1

ooc道歉


1.

二月初,刚刚过完年一周,第五期的排练日就迎来了大消息。阿来看着依然在对着谷歌翻译专心纠正自己英文读音的迪玛希,捏了一把汗。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就是这个样子吧。其实阿来也不能怪他,毕竟谁能指望着一个哈萨克斯坦的小青年会听说过一个上个世纪就出道了的台湾歌手。

 

阿来也无法跟迪玛希解释清那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低调歌者,他自己都不是很了解这个人,他唱功和声音都是华语乐坛顶尖的,但好像并不算爆红,他最不像艺人,但却是这次歌手中的老前辈,说他德艺双馨吧,但以前又出过很多负面的新闻,所以同是九零后的阿来最后也只能总结为:“总之他是个很厉害的… 像艺术家一样的歌手,你这一轮要全力以赴哦!”

 

迪玛希头也没抬地回答了一声:“知道了,我每次都会全力以赴的。”电脑屏幕的荧光将他的五官照得更显棱角。

 

“所以你确定这次还唱Uptown Funk么?”

 

“为什么不?就因为有新的逆战歌手我就要改变我的决定?”

 

“可是你也准备All of Me了嘛,那首更合适。”

 

迪玛希合上屏幕,眼前飘得还是各种字母和音标,嬉皮笑脸地对阿来说:“我看是因为阿来你喜欢传奇哥吧!”

 

阿来看着这个刚来长沙时还有些紧张,放不太开的半大孩子,现在都会跟自己胡搅蛮缠了。

 

“得了得了,我要是喜欢传奇哥早就扔了你去看la la land了,但是你要明白你的粉丝们和现场观众们肯定想… 看你唱忧郁的情歌,而不是… 放飞自我的小黄歌…”阿来撇着嘴,有点不满地看着他。

 

迪玛希也回归严肃,从沙发上坐直,“阿来,那是他们以为的我。但是我唱歌不是为了任何人,而纯粹是为了我自己,艺术与表达是不该为了迎合任何人的。你也是有自己坚持的歌手,你明白么?经纪公司所谓的人设,都是编出来的,我是个二十二岁的男人,我喜欢Uptown Funk里面正点的妹子有错?你也以为我真像他们想象的那样纯良?”

 

阿来摇头,想到这次的逆战歌手,更是一脸愁容,“你太大胆了。”而自家歌手一脸无所谓地耸耸肩说道,“fortune favors the bold”

 

拉丁语中的一句谚语,天佑勇者。阿来还想再劝劝他,毕竟他后面还有经纪公司和团队的压力,而他也明白,这正是真正的歌者和商人之间的区别。

 

“为了感谢阿来尊重我的决定,我来订二月十四号传奇哥的票吧!爱乐之城怎么上映得这么晚啊。”迪玛希低头摆弄着手机,不熟练地打开微信付款。

 

“我提醒过你了,别到时候名次掉了你回来哭啊,你的好意我领了,不过还是给我发个红包我带我女朋友去看。”

 

迪玛希毫不在意,“好好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到时候还得靠你说服黑金团队的人呐,”然后又大爷似地往沙发上一摊,“反正我不会说中文。”

 

阿来一哆嗦,也瘫倒在了沙发上,竟然把那群祖宗们给忘了。

 

等阿来打好腹稿,前去和经纪公司的团队交涉后,小工作室里只留下迪玛希一人。他虽然有些孩子气的鲁莽,但绝非真的初生牛犊不怕虎。他从小看着自己爹妈在这个圈子,好吧,不是华语圈子,但也是演艺圈子里混,到16岁自己就进入这个圈子里混,要是真当猛虎是吃素的,那就是你的不对了。

 

阿来本人就是专业歌手,他对迪玛希的功力应该很清楚,而此时他都胆怯了,事情不妙啊。迪玛希再次打开笔记本,输入Terry Lin,英语信息少得可怜,于是干脆打开音乐软件,与其知道他的长相,年龄,生日,爱好,人格,不如直观地感受他的声音。

 

出来的第一首是没离开过。

 

嗯,气息很稳。

 

声音没有瑕疵。

 

很高亢,很清亮,很像美声,不像这个舞台上其他歌手的流行唱法。

 

真假音转换游刃有余。

 

有可能是这个舞台上技术最纯熟的歌手。那几声right here, right now的嘶吼,是迪玛希唯一听懂的两句,那种拼尽全力的狠劲儿,那种撕裂感,与他歌声的细腻完全不同,当得上震撼。

 

而第二首,开头的伴奏就吓了迪玛希·新世纪小青年·库达依别列根一大跳。这真的是刚刚那个现场都能唱得那么好的Terry Lin?

 

单身情歌,流行,口水,旋律毫无美感可言,唱得也既不走心还没技巧,好像唯恐听众以为他喜欢唱歌似的。神奇的混音完全遮盖住了他独特的嗓音,迪玛希从刚刚的肯定慢慢变得失望。他live的控制力明明那么强大,自己的代表作品却沦为平庸。他莫名烦躁– 不能容忍任何优秀歌者这样糟践自己,他不能理解为什么被阿来他们称神的人竟然会是这样的。他自己可能都没意识到,他是在替他憋屈。

 

在播放器切到烟花易冷之前,迪玛希就恼怒地放下了手机。阿来竟然认为我比不过这种制作口水歌的低俗歌手?这是青年人特许的自负和敏感,尤其是技巧如此强大的,他也的确有资格自负,而这次是真的失算了。

 

在彩排前的晚上,他毫不在意地对着镜头说出:“我喜欢生活难一点。”当然,这首歌对他来说没什么的,而是练舞到调动观众,他并不算擅长这个。但是他太渴望洒脱地掌握一次并享受一次舞台了。

 

排练的当天,早早地扭动着唱完自己的Uptown Funk,汗水顺着脊背流下,他坐在台下的暗处,观察着其他歌手,甚至戴上了墨镜。嘈杂的工作人员和炫目的舞台灯光中,他安安静静地坐在那儿很难被人发现,而恰好是这份安静,为他营造了一份疏离,仿佛置身世外。

 

此时他这么悠闲地抱着胳膊从默听到月亮粑粑,而经济公司的人为了Uptown Funk急破了头,“阿来,你真的跟他解释清楚这次的逆战歌手是谁了?给他看资料了么?这孩子太任性了,这种欧美的funk pop不适合国内市场,尤其是这次竞争更大了,他怎么想的?”

 

阿来也把迪玛希的样子学了个十成十,“孤注一掷,天佑勇者。”

 

与此同时,我们的逆战歌手也在听着劝告,沈梦辰一听他要唱尚未发布的新歌时就炸了,“你经纪人也真让你这么干?可万一没有逆战成功你的脸往哪儿搁?”其实大家都懂节目的运作,虽说有投票这一环节,但是节目组想要留下的歌手,不是那么容易下去的。

 

经纪人青容坐在前座,有些怨念地开玩笑说:“你看他会听我的?他才是炫音的大boss啊,谁敢逆着他?”

 

他有些腼腆地咬着牛奶吸管,“我知道你们是担心我啦,但是我认为我的技术没有必要打情怀牌,而且这是唱歌的竞技场,不应该靠唿扇观众的感情啦,所以请大家和节目组都信任我好么?”

 

沈梦辰放下牛奶,手指交叉做出虔诚的样子,“天佑勇者。”

 

“谢谢你的祝福,不过我还是更想谢谢你的腊肉。”“大仙你真不适合讲笑话,好冷啊哈哈哈哈。”“那你还笑?”

 

两人一路说笑着来到演播厅,谁都没有注意到观众席最后一排幽暗处的迪玛希。而从地底冒出来的梁田也加入了说笑,青年抱着胳膊,冷漠地看着在少女的争抢中稍显手足无措的大仙。这个人和自己长得很像,尤其是带着相似的墨镜,鼻梁,薄唇,瘦削的脸颊简直和自己如出一辙。但其实他并没有认出来这就是使阿来胆颤的Terry Lin,因为这次补位歌手有两位,他并不知道谁是谁啊。

 

音乐一响,那个先前有些畏缩,裹着黑棉袄,毫不出挑的中年人像是王者一般,当然了,他还是穿着黑棉袄,带着墨镜,头发松散,但是安稳的钢琴声一流出,他挺拔地站在台上,就让人屏气凝神地想听。悉悉索索的工作人员也都停下了手里的工作,静止地听这个男人唱歌。

 

迪玛希非常习惯于他的台风,没有煽情,没有痛苦,没有悲伤,甚至没有任何多余的表情。

 

小提琴与他的声音汩汩流出,并不绚丽,应该说是非常沉稳,直到,那一句“一切都变得微不足道。”

 

稳定的气息和突然变得异常开阔的声音,他听不懂歌词,他看不见他墨镜后的眼睛,但是他知道,这个男人享受着,并掌控着,属于他们的舞台。

 

他唱到高潮,“落幕后的剧情,你永远不知道”,是笑着的。嘹亮而又自然的高音丝毫看不到他的费力,假音的转换滋润人的心田,但是他却依然看上去… 那么的置身事外。仿佛唱得一切都与他毫不相干。

 

而就是这种“不在意”,正是他致命的吸引力,台下的青年从那个时候起就看清了,他俩才是真正的一路人。

 

他以为台上的人真的没有注意到他么?不,林志炫从刚刚和梁田吵闹时就看到了坐在暗处的青年。


他看着观众席中的迪玛希,像是看到了刚刚出道的自己,虽然那个时候的歌技比不过今年22岁的迪玛希,但是那种肆意,张狂,自信地炫技,就是自己啊。


前几期的节目他都有看,被那么年轻的一个青年惊艳到着实不易,看完他面带着炫耀似的微笑唱完opera2之后,甚至连这名青年的ins都关注了,没想到啊,他有些窃喜,这样好的一位歌者竟然也会把自己当成劲敌,来看自己的排练。

 

他们是相同的 - 唱歌,艺术,是为了传世的美,是为了满足自己,是为了表现自己,而听众干涸的心田,就不在他们的考虑范畴内了。他们是为了音乐而生,不是表演。

 

一曲毕,台下的青年从未有过这么想要站起来鼓掌的冲动,那句bravo已经咬在舌尖了,但是他羞怯了,甚至惶恐。他就像其他所有人一样,克制地礼貌地鼓了鼓掌。台上的人谦卑地鞠躬,双手合十,那个王者又缩进了普通的中年男人的壳子里。

 

明天,明天晚上,真正录制的时候,就能光明正大地认识他,就能在所有人面前称赞他了。

 

他已经没有任何耐心再听后面的彩排了,所以在林志炫离开后没多久他也离开了演播厅,回到了芒果台的小工作室,阿来已经在等他了。

 

“喏,林志炫和侧田的资料,英语的,你拿去看看吧,听听他们的歌。不过好消息,林志炫这次唱完全新的歌,应该不是威胁了。”

 

迪玛希点头,接过了那一沓子A4纸,他没告诉阿来林志炫彩排时唱得有多么好,自己输给这样一个歌者没什么可遗憾的。

 

然而走出去两步就忍不住退回来说,“Terry是这个舞台上最棒的歌手,反正是我最喜欢的歌手。”

 

留下阿来困惑地看着他蹦跶走的背影。



TBC





头一次写娱乐圈的rps,ooc都是我的锅,必须道歉,纯属yy

唱功这个事儿我完全不懂,所以用了很多微博和知乎上的评价

大仙的新粉,做了很多调查,肯定还是有欠缺的,欢迎老粉捉虫,单身情歌貌似是他本人不太喜欢所以才加入了一点... 负面的... 

超爱小哥哥的歌声,但是对他这个人就了解没那么多啦

写到后面好像变成了... 大仙的苏文【捂脸】

加了很多自己对他俩的理(y)解(y),可能不对,道歉

再次为ooc道歉。

微博上大魔王与小魔王的脑洞会写,想写吸血鬼au

 本来是和@白日宣淫 合作,但感觉时间线错乱😂

经过评论里的大大指点之后有修改一点大仙的性格,多谢♥️


评论(37)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honyFielding | Powered by LOFTER